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興櫃三雄 逆勢衝高

 

2017-06-26 00:02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高檔震盪,引起市場觀望氣氛轉濃,對應到興櫃市場,上周表現確實相對平淡,僅三家企業單周漲幅逾一成。法人指出,隨第2季即將告終,電子傳統旺季即將來臨,興櫃電子股可望再度成為焦點。

根據統計,上周漲幅逾一成的興櫃企業有樂美館(4802)、擎力、勤崴國際;漲幅排行四至十名的則是艾姆勒、台灣淘米、必應、真好玩、眾福科技、楷捷-KY、十銓等,漲幅介於7%至10%之間。

從興櫃漲幅排行中可以看出,文創、遊戲相關的投資熱度,比起過去更加旺盛,顯示落後補漲與暑假旺季二大效應正在發酵,能否讓台股多頭話題持續延燒,是近期興櫃市場觀察焦點。

樂美館上周公告,因董事任期屆滿全面改選,依法推舉董事長,新任董事長由何嘉興接任。

樂美館成立於2009年,為台灣首家專業美術製作公司,致力於線上遊戲、手機遊戲美術製作,服務客戶範圍涵蓋全球,去年每股純益3.75元。董事會日前決議派發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0.9元,總計1.9元。

電子圖資廠勤崴國際是興櫃高價股之一,去年底才推出針對車聯網的整體解決方案產品「樂客車聯網」,為全台首次內建4G行動聯網的雲端多媒體導航車機。

勤崴在國內電子地圖市占率高達七成,圖資授權給Google、Yahoo等業者,並深耕建置全台3D地圖。

 

興櫃漲幅前十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興櫃漲幅前十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