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生技月概念/藥華 後市俏

 

2017-06-26 01:37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免疫療法近年成為全球新藥開發趨勢,而今年美國腫瘤醫學會(ASCO)討論的入點也聚焦在免疫療法領域,國內相關公司包括浩鼎、醣聯、藥華藥等都受到關注。

免疫療法三年來成為ASCO討論的熱點,在有關療法方面,包括PD-1/PDL-1、CTLA-4與CAR-T等,前兩個免疫療法領域已有多個產品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因此更備受矚目。

免疫療法是一個大概念,屬於「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的一環,簡言之,多是透過主動、被動的方式,活化、強化人體的免疫系統,鎖定癌細胞予以狙殺。

國內經有多家生醫公司投入免疫療法,過去較受矚目是浩鼎的OBI-822、831等產品;醣聯也以被動式免疫療法產品受到討論。

此外,藥華藥以旗下新藥P1101結合國際PD-1/PDL-1等領域的產品,開發新產品,也列入相關概念股。

浩鼎除持續推動抗乳癌新藥OBI-822的全球臨床三期試驗計畫,也繼續強化旗下抗癌免疫療法產品線的量能,值得關注。

此外,除已在市場掛牌的多家生醫公司,國內仍有不少聚焦免疫療法開發領域的公司,其中產品線更聚焦、來自中研院技術的醣基生醫、鎖定CAR-T療法的鑫品生醫等,都是下一步可以關注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