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生技月概念/生展豪展 法人加碼

 

2017-06-26 01:38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自低檔反彈,加上全亞洲規模最大的「2017年台灣生物科技大展」也將登場,生技股在內外題材加持中,相關概念股成為近期盤面焦點。觀察近五個交易日,大江、豪展等,均獲三大法人買單進駐。

觀察法人對十大「生技概念股」的買賣動態,近五個交易日以來,三大法人以買超大江2,442張最多,豪展買超487張;另外,金可-KY、藥華藥、生展、醣聯等,也各獲張數不等的法人買單進駐。

同時期,浩鼎、精華、達爾膚等則被三大法人出脫減碼;以浩鼎被三大法人賣超380張較為顯著。進一步分析十大「生技概念股」的股價表現,由於大盤資金主要圍繞在科技股,這些個股近五個交易日以來的股價,也是呈現「漲跌互見」的景況。

近五個交易日以來,生展、大江、豪展、藥華藥等獲市場買盤加持,股價穩步攀升,走勢相對耀眼。達爾膚單周股價走勢則是疲弱下跌。

大江方面,分析師指出,展望2017年中國大陸保健品、美容保養品、直銷市場仍維持高速成長,大江是上游提供者,機能性飲品與粉劑持續受惠,海外市場成長來自美國、印尼新增業務;毛利率受到正面因素包含自有原料占比提升、面膜自製比重提升等帶動,預估全年營收40億元,年增三成。

藥華藥以長效干擾素平台研發蛋白質藥物為主要業務,應用領域包含罕見血液增生疾病、肝炎及癌症等,現在以P1101作為主力發展項目。

因藥華藥的藥品尚處研發階段,營收比重以技術服務、產品開發收入為主,約70%。P1101是最新一代的長效型干擾素藥物,可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慢性病毒性肝炎等病症,具有龐大的市場價值,目前除等待歐美藥證結果外,日前大陸CFDA也已同意受理P1101新藥臨床試驗的審查。

精華的日本客戶訂單能見度高,但受日圓貶值影響代工價格,將使毛利率下降;大陸市場則新增代工客戶,訂單表現穩增。在產能方面,計劃建置12條新產線,但目前現有產能已滿載,法人圈普遍看好未來業績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