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生技月概念/精華金可 動能提升

 

2017-06-26 01:38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隱形眼鏡龍頭精華今年以來日本、大陸客戶訂單穩健,唯產能受限,加上匯損及日圓轉貶,需補貼日系客戶5%至10%的代工折讓,在多重衝擊下,上半年營運動能轉弱,今年首季營收14.52億元,年減4%,稅後純益2.44億元,創下七年來首季稅後純益最低紀錄,預期第2季為持平表現。

不過,精華年初啟動擴產規畫,投入5.18億元新增12條生產線,第4季先啟動五、六條新產線投產,總計新增年產能6,000萬至7,200萬片,因應訂單需求,屆時將重回成長軌道,其他產線未來二、三年陸續投入,為長線成長動能。

大陸隱形眼鏡一哥金可首季受惠提升高單價產品比重,財報亮眼,單季稅後純益3.86億元,年增6.3%,每股純益4.2元,是歷史首季最佳成績,但因江蘇廠4月遭勒令停工近一個月,衝擊經銷商拉貨信心,導致5月營收大減逾三成,第2季業績表現受影響。金可表示6月起出貨將恢復正常,下半年力拚重返成長軌道。

金可今年全力拓展海外市場,5月旗下全系列產品首度在日本上架,銷售通路涵蓋線上和線下,包括電商、實體藥妝、眼鏡行等,完成市場的全覆蓋,成為下半年新成長引擎。

測溫廠豪展首季財報亮眼,受惠大型標案出貨及新增吸鼻器訂單,首季營收2.59億元,年增二成;稅後純益2,190萬元,年增四成,預期第2季仍有亮麗表現。

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加上新一代的非接觸體溫計等新產品啟動出貨,新開發的血壓計日系客戶也將出量,預期全年營收年增15%至20%,獲利成長優於營收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