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燁聯唐榮不銹鋼 有轉機

2017-06-24 01:21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不銹鋼市場洗三溫暖,受中國大陸產能失控,行情一跌再跌,燁聯(9957)、唐榮等上游廠將受拖累,7月盤價再跌似成定局,不料近來大陸不銹鋼價跳躍式上漲,盤勢轉平機會大增。

法人分析,兩岸不銹鋼產銷嚴重失衡,台灣的不銹鋼盤價已經逐漸失去自主性,只能緊跟著大陸行情走,下半年看淡,直接耗損第3季產銷能量,只能寄望第4季傳統旺季的表現。

唐榮主管表示,以往從鎳、鉻等原物料預測不銹鋼行情,十次可看準七、八次,現在則預測十次全錯,主要是大陸不銹鋼產能嚴重失控,供給過剩扭曲市場結構,「怎麼看都看不準」。

例如,去年江蘇傳出年產200萬公噸的大型不銹鋼廠遭停工,一度激勵市場信心,最近該廠重新復工愈做愈大,大陸淘汰不銹鋼產能「都嘸影、玩假的」。

此外,中國龍頭廠太原不銹鋼終極目標高達600萬公噸,去年已經做到400萬公噸,今年有機會進取到450萬公噸至500萬公噸。

大陸不銹鋼產業成功掌握全球紅土鎳礦,中國全年不銹鋼需求2,500萬公噸,實際產出到2,800萬公噸,多出10%的產量高達200萬公噸以上,成為價格低迷元凶。

鋼廠主管表示,不銹鋼下半年不確定因素多,能不能從加護病房出來還要觀察,盤價起伏最終要看大陸臉色,最近大陸行情反彈而上,預期燁聯、唐榮7月不銹鋼價有平盤機會,反正「第3季已經下課了」,第4季有沒有機會,仍要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