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電網通 營運趨勢向上

2017-06-26 00:02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加權指數上周頻創新高,櫃買指數也有所回溫,上周上漲1.38點,漲幅1.0%收在136.18點。法人指出,櫃買指數短線在漲多下,逢高賣壓漸增,操作策略上,建議選股不選市,今年營運趨勢向上的族群將為優選。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A股納入MSCI明年才會生效,短線對國內股市的資金排擠效應有限,不過,櫃買指數短線在漲多下,逢高賣壓漸增,外資的動向仍將左右台股走勢,若賣超動作擴大或連續賣超,技術面出現爆量長黑,則宜留意反轉修正風險。

魏永祥指出,台股後市仍有幾項變數需留意,首先,上游零組件端如記憶體等報價大漲,已對下游組裝廠的獲利產生負面影響,進而影響第2季的拉貨意願,須留意第2季的下游需求是否減緩。再者,中國手機廠第2季持續進行庫存調整,相關供應鏈第2季業績面乏善可陳。第三,因新零組件良率偏低,供應鏈傳出iPhone 8量產時間恐將遞延,是否形成買氣觀望連帶影響舊機種銷售,使得蘋概股第2季營運低於預期亦值得注意。

魏永祥表示,整體來看,第2季產業基本面表現恐不如第1季,美股又面臨高檔修正壓力,宜提升追高的風險意識。在操作策略上,建議選股不選市,2017年營運趨勢向上的族群將為優選,看好半導體、光電、網通、工業電腦、電子零組件、電機、幼教,以及利基型傳產股等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