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聿新科跨足醫藥 業績補

2017-06-24 03:52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聿新科董事長楊金昌。 本報系資料照

聿新科董事長楊金昌。 本報系資料照

 

醫材廠聿新科(4161)昨(2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楊金昌表示,旗下蝦紅素新廠在首季投產後,下半年將逐步拉高產能,持續達成年產10公斤的最大產能目標,並攜國內外藥廠共同研發蝦紅素醫藥級應用,從原料供應跨足醫藥領域。

 

 

聿新科以居家醫療檢測起家,七年前啟動對醫藥級蝦紅素布局,今年開花結果,旗下台南蝦紅素新廠已在首季末投產,帶動3月以來營收高飛,公司目標為初期年產能1公斤高純度醫藥等級蝦紅素,規劃下半年逐步拉高產能,最大年產能為10公斤,若全數開出,每年將貢獻逾半個資本額的獲利。

聿新科為全球唯一有能力自福壽螺萃取蝦紅素的廠商,擁有17年以上的國際專利保護,先前在馬來西亞以建置大規模的福壽螺養殖基地,確保原料來源,旗下台南廠為萃取、純化、包覆及破壁再包覆的一貫廠。

楊金昌表示,醫藥級蝦紅素身價可比黃金,每公斤出廠價約5,000萬元,毛利率七成以上,再加上「邊角料」可製成較低純度的蝦紅素,應用在為食品及飼料添加物,可開創產品多元銷售,將成為公司獲利金雞母。

聿新科所開發的動物性蝦紅素,利於人體吸收作用,效果較大,美容美白效果已經確證外,亦可運用在老人癡呆,眼睛黃斑部病變及脂肪肝治療等領域,公司已攜手四家國內外藥廠共同研發,從原料供應跨足相關醫療應用。

聿新科昨日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今年配發1元現金股利,按昨日收盤價5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