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興櫃新星/必應戰力升級 營運加分

2017-06-26 00:02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被視為「五月天概念股」、台灣少數能統包演唱會、頒獎典禮、企業尾牙、商業演出等活動製作的專業幕後工作團隊「必應創造(6625)」,於今年3月29日登錄興櫃。

必應創造原為相信音樂演製部門,相信音樂股東包括知名樂團五月天,因此被視為「五月天概念股」。必應創造2014年與產業鏈中五家演唱會幕後團隊整合,從演唱會節目創意發想,空間視覺設計、軟體演出製作到硬體技術與工程等,必應創造也成為台灣首家全方位娛樂影音公司,實收資本額2.56億元。

必應創造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必應創造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由於今年是五月天成軍20周年,推出多場巡演,舞台幕後推手正是必應創造,雙方緊密合作,也讓必應今年3月底興櫃後,股價最高來到305元,不過後來股價逐漸回歸平穩,23日股價以80.24元作收,下跌1.24元。

必應創造近兩年來,每年參與200場以上的娛樂影音活動,包括流行音樂演唱會、電視節目製作、頒獎典禮以及親子活動等。

必應創造董事長周佑洋表示,公司分創意發想的軟體,和設備租賃的硬體收入,占比各為三比七,毛利率近20%;若以軟硬體皆包的「全製作」來說,一年平均100場,由於軟體毛利較高,拿到全製作案子,會比單純租賃硬體來得好。

必應去年全年營收達7.9億元,較前年成長28%,稅後純益為3,778.5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57元。

周佑洋說,公司計畫將硬體技術工程進行全面升級採購,延攬及培訓專業技術人員後,將有效提升台灣文創產業演唱會製作戰力,可望直接反映在音樂文創產值貢獻度,為在地演唱會製作創造更多可能性,甚至與國際級技術同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