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陸韓拉貨 面板雙虎Q3看旺

 

2017-06-26 00:14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面板業迎旺季,韓系、中國電視品牌第3季採購量預估增逾兩成。據研調機構最新資料顯示,韓系電視品牌估第3季採購量季增25%,中國季增27%,使得第3季電視面板價格持穩或小跌。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面板業迎旺季,韓系、中國電視品牌第3季採購量預估增逾兩成。據研調機構最新資料顯示,韓系電視品牌估第3季採購量季增25%,中國季增27%,使得第3季電視面板價格持穩或小跌。

在量增價穩之下,友達及群創第3季獲利有機會維持在第2季的高檔水準,即單季獲利挑戰百億元以上。

IHS顯示器研究總經理謝勤益昨(25)日表示,5、6月淡季效應,導致面板價格小幅下跌之後,第3季三星與LG兩大韓系電視品牌為了迎接旺季,恢復採購,中國大陸主要電視廠,例如TCL、海信與創維等,也同步增加採購,帶動友達與群創迎接第3季旺季行情。

謝勤益說,雖然目前大陸部分電視廠的庫存比較高,但並不想降低2017年的電視機出貨目標,因此,第3季將大舉採購電視面板。

尤其大陸電視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主要是夏普今年重回大陸市場,並積極衝刺出貨量。夏普去年液晶電視才出貨500多萬台,今年挑戰1,000萬至1,500萬台,積極的企圖心迫使其他品牌廠全力跟進,多數不願意把市占率拱手讓給夏普。

WitsView研究部資深協理邱宇彬預估,第3季整體電視品牌業者的採購量將季增10%至15%,面板廠也以小幅價格折讓的方式,回饋給電視品牌,增加了品牌廠擴大採購的誘因,使得第3季面板價格持穩與小跌,面板廠的高獲利水準也可望維持。

友達董事長彭又又浪之前說,第1季營運成果非常好,第2季也很穩健,產能滿載,接單順暢,目前市場上有一點小調整,但這個調整是好事,期待第3季旺季能為下半年帶來更暢旺的銷售。尤其友達與國際電視品牌主要是做高端與大尺寸電視,這可以讓友達維持比較好的獲利水準。

至於群創4月合併營收283.82億元,月減9.5%,但4月稅後純益高達41.6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2元,相當於每天開門就賺進1億元以上。

群創5月營收281億元,月減1%,法人預期,5月獲利仍將維持在高檔。

第3季電視面板採購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第3季電視面板採購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