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材料Q2營收估季減;Q3因醋片廠投產營運向上

2017-06-26jolliu

材料-KY(4736)第二季因公司仍聚焦處理中峰化學醋片廠業務上,原先預定於6月新增一條絲束新線計畫目前已遞延,是以法人預估材料-KY第二季營收約在8千萬人民幣上下、季減約7%。至於在後續營運展望上,中峰化學可能在6、7月間投產,主要生產塑料級醋片,目前塑料級醋片售價依據等級不同每噸約在25,000~40,000人民幣之間,法人看好在中峰化學投產挹注下,材料-KY第三季營收看可有顯著成長,且醋片毛利率上看4成,對材料-KY整體毛利率亦有產生拉抬效果。

材料-KY掌握製作醋酸纖維絲束的技術,其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全球香菸濾嘴市場為寡占型市場,大多數的濾嘴產能由分屬美、歐、日的四大菸廠一貫廠開出,材料全球市佔率約為2%,客戶集中在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為其最大客戶,佔材料-KY營收超過二成,並為了確保料源而已入股材料-KY,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占比逾一成,另外,台灣菸酒也是材料-KY的客戶。

材料-KY 5月絲束出貨量約800噸,去年同期則有遞延出貨,出貨數量約在850噸上下,在基期較高影響下,材料-KY 5月人民幣營收約2,627萬元、年減約8%,而在6月營運上,原訂新增一條絲束新線的部分,則因公司仍聚焦在處理中峰化學新廠投產業務上,新線計畫遞延,是以法人預估材料-KY第二季營收將較前季小減,約在人民幣8千萬元左右、季減約7%。

而在下半年營運展望上,由於中峰化學看可在6、7月間投產,目前主要生產塑料級醋片,材料-KY指出塑料級醋片售價依據等級不同價差較大,價格區間從每噸25,000至40,000人民幣不等,而在中峰化學投產後,在醋片銷售帶動下,法人預期材料-KY第三季營收將看可有顯著成長,且醋片毛利率上看4成,優於材料-KY絲束毛利率水準,亦有機會再帶動材料-KY毛利率走升。

材料-KY擬訂在下周三(6/28)舉辦年度股東會,會中擬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元、現金配發率約81%,以昨(22)日收盤價178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