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內外銷皆優,東明-KY今年營運估勝去年

2017-06-26鄭 盈芷

圖片來源:法說會簡報

隨著大陸中頻爐6月底前將完全退出市場,東明-KY(5538)在取代次級品商機以及產業轉型帶動下,今年大陸內銷將有顯著的成長,而外銷受惠歐洲撤銷對大陸緊固件反傾銷措施,加上競爭廠商表現較為疲弱,法人認為,東明-KY今年外銷也將有不錯的表現,整體來看,東明-KY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可望超越去年。東明-KY今年則將配息2元,殖利率約6.5%,未來營運上擬將公司的ROE表現提升至15%。

東明-KY為中國大陸不鏽鋼緊固件市佔龍頭,目前市佔率30~35%,東明-KY競爭優勢在於生產、品牌與通路垂直整合,公司產品型號達2.7萬種,內銷約佔營收6成多,外銷3成多;不鏽鋼緊固件約佔營收6成多、不鏽鋼線材則佔3成多。

今年雖有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干擾,但東明-KY在內、外銷表現皆優情況下,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已年增逾1成,而根據公司今年銷售目標,內銷緊固件將可年增2成(去年內銷緊固件約佔營收46%)、線材增長5%、外銷市場則將年增8%,整體來看,東明-KY今年出貨量將可較去年增長1成以上。

 

東明-KY在內銷市場的成長除歸功於通路的不斷優化,與產品品項擴大外,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大陸環保與工安意識抬頭,鋼鐵業也開始淘汰不良與落後產能,像產品質量不佳的中頻爐即是重點檢討項目,預計6月底前將全面退出市場,而在次級品市場遭壓抑的同時,正規品市場的版圖則快速擴大,東明-KY將會是主要的受惠者。

在外銷市場方面,因應美國製造業回流帶來的蓬勃需求,東明-KY也將與通路商維持密切合作,並且深化汽車與高端領域客戶的合作關係,而隨著歐洲撤銷對大陸緊固件反傾銷措施,東明-KY也可望持續加重歐洲外銷比重;另外,印度廠商為東明-KY為外銷競爭對手之一,而在印度本身內銷市場需求強勁下,印度競爭廠商較無暇顧及外銷市場,外銷報價也較不具市場靈敏度,這也給了東明-KY擴大外銷版圖的機會。

東明-KY去年合併營收為59.99億元,EPS為2.78元,公司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2元,殖利率約6.5%,將於7月18日除息,而公司考量目前在手現金較多,未來傾向朝高配息率及提升ROE的方向執行,ROE則將朝15%的方向努力。

東明-KY Q1合併營收為14.95億元,年增8%,EPS為0.87元,較去年同期的0.44元提升;法人認為,受到近期不鏽鋼跌價影響,東明-KY Q2毛利率將較Q1收斂,不過Q2獲利仍有望維持年增表現;東明-KY今年營收與獲利都有望超越去年,明年配息表現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