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康控-KY 6月營收估優5月;H2聲學元件大成長

2017-06-26蕭 燕翔

康控-KY董事長呂朝勝

美系客戶智慧機新機拉貨漸啟,法人預期,康控-KY(4943)6月營收將優於5月,第二季表現也會優於首季,而7月起隨新機逐漸進入拉貨高峰,營收可望出現較明顯跳升,今年全年營收將繳出超過五成的高成長,獲利也會一季高於一季。且因康控-KY透過策略夥伴美律(2439)交貨美系大廠,今年才算是正式建立結盟關係,明年三方關係可望更趨緊密,帶動營運維持高成長。

康控-KY最早期是以連接器起家,因掌握精密模具與Insert Molding的關鍵技術,這幾年反倒在聲學元件的微機構件上,大放異彩,去年還順利私募引進美律,建立策略聯盟關係,瞄準的就是美系3C大廠的智慧機訂單。今年首季來自聲學元件與模具的收入占比,已有68%,較去年全年56%提升,法人預期,隨下半年客戶新機進入實質量產階段,營收占比更將顯著跳升。

 

根據法人的評估,康控-KY在美系大廠新機供應鏈上,因微機構件的技術門檻拉高,目前除瑞聲(AAC)及歌爾有部分自製外,專業機構件廠商較難與康控競爭,因而公司不僅可望通吃美律聲學元件的機構件訂單,另外供應歌爾的機構件比重,也將有近半水準。

法人也預期,因技術難度拉高,此次交貨的微機構件單價,會是前個世代的幾倍以上,且因具一定規模可供貨的競爭對手有限,至少在明年首季底前的產品單價,應也不致有大幅波動。

且對康控-KY相對有利的是,今年美系客戶即便有全新改版的新機上市,但舊機種的料號仍維持出貨,加上康控-KY供貨客戶群中的美律及歌爾,今年被市場預期為在美系客戶供貨比重可望拉高的聲學元件廠,是以,康控也將直接受惠,全年聲學元件相關的營收占比可望超過七成,下半年旺季甚至有機會挑戰八成,成為驅動營收及獲利成長的主要因子。

法人預估,康控-KY的6月營收將優於5月,第二季也會高於首季,較之前季初的最保守版樂觀,只是因美系客戶一指標機種的時間略遞延,模具較大的點收時間會落在7月,7月起營收可望出現較明顯跳升,全年營收看增逾五成,獲利也有機會逐季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