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語出驚人!亞泥礦區越挖越深 徐旭東高喊:挖深一點是對的

2017/06/27 10:11:00

三立財經 

三立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亞泥展延爭議持續延燒,週日民間團體才遊行抗議,呼籲礦業改革、撤銷亞泥展延。今(27)日亞泥召開股東會,針對外界抨擊亞泥礦區越挖越深,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再度語出驚人,直呼「挖深一點是對的」。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0日出席遠東百貨股東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 ID-944962

▲徐旭東今在股東會語出驚人,直呼「挖深一點是對的」。(圖/記者林敬旻攝)

亞泥今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行股東會,徐旭東親自出席主持,現場更播放「看見亞泥」影片,針對近日的亞泥展延爭議,徐旭東表示,亞泥是一個守法、按規矩、按法令做事的公司,「我們樣樣事情,按法走!」對於部分人士提倡台灣的水泥應全數進口、禁止自製,徐旭東表示「很抱歉,不懂的人講這種話,原諒他;但如果是知識分子講這種話,很不值得。」除此,他還提到,若是民意代表講得也不應該,因為他們應以民眾的福利為主、責任更重。

針對環團質疑亞泥採礦時間為何可達20年,徐旭東表示「20年不是我訂的,法律上是這樣訂的,大概40、50年前就訂出來的。」除此,他提到「當年台灣剛從農業轉工業,我們什麼都做不出來,水泥廠那時是一個大事情」,表示那時光工程部分就需花費4、5年時間,加上穩定買賣與生產,要順利開一個場可能得花上6、7年,直呼「給20年礦權也不見得怎麼樣。」

另外,針對外界抨擊亞泥狂挖礦但卻便宜銷國外,徐旭東表示,水泥是一個能源消耗品,若非逼不得已,誰會願意以低價賣出去?最後,他再次重申,水泥是一個不可去掉的行業。面對環團上街抗議,徐旭東試圖在股東會上說分明,但最後雙方依舊沒對話、沒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