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帝歐今年挑戰轉盈;下半年減資

2017-06-30許 暁嘉

亞帝歐(3516)歷經多年轉型調整,已經從過去CCFL模組製造商,轉型成為連接線及照明燈具供應商。隨著產品組合及業務模式改變,2016年第四季毛利率回升到15%以上,2017年第一季毛利率更來到19.58%、本業虧損降低、加上業外收益挹注,單季每股小賺0.08元。今年有機會挑戰轉盈、為近8年最佳表現。

為了進一步強化財務結構,股東會也已通過將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減資金額約為1.7億元,預計將消除股份17170千股,減資比例約24.85%。減資後股本將從原本的6.91億元、降至5.19億元,每股淨值可望從19.64元、提升到26.14元。

亞帝歐成立於1991年,公司總部位於桃園,生產基地分布於桃園,以及大陸深圳、吳江、蘇州等地區。早期公司主要供應連接線,以及CCFL冷陰極燈管模組,受到面板背光源技術變革、從CCFL冷陰極燈管轉向LED,公司產品業務也隨之調整,並進入長達5年之轉型期。

經過調整,目前公司主要產品以連接線和照明燈具產品為主,營收比重分別約5成、4成,另有少量營收來自於塑料射出產品,包含利基應用產品之外殼、零件等等。其中,連接線以供應筆記型電腦之電源線較多。照明產品則以兩個自有品牌經營銷售,分別是主打一般照明燈具市場的ADO既有品牌,以及2013年成立的BAL柏堤克照明品牌,專攻設計成分較高的利基/特殊/商用照明市場。因應照明市場變化,近來也逐步減少燈泡等利潤較差的品項、提升系統燈具比重。

今年第一季受惠於美國商用照明客戶訂單拉貨,表現淡季不淡,首季營收來到1.87億元、年增17%,毛利率達到19.58%,營業損失降至200萬元、為2010年以來近7年多來最接近損平,稅後淨利600萬元,每股盈餘0.08元,為近6季首度獲利。(2015年第三季曾因業外處分資產利得挹注使得單季EPS達0.97元)

第二季以來營收表現大致持穩,5月營收來到6345萬元、月增17%、年增3.6%,累計前5個月營收約3.05億元、年增6.07%。推估第二季表現可能與上季相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