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宏觀Q3入TV拉貨旺季;衛星產品線成長力道大

2017-06-30萬 惠雯

RF IC公司宏觀(6568) Q3正式進入旺季,三大產品線正面看待,其中電視客戶為感恩節備貨進入生產旺季,而機上盒則受惠印度標案第4期的動力支撐,仍然正面看待,衛星產品線則在去年攻入台廠後逐漸放量,年成長率幅度最大,整體來看,宏觀第三季可望登全年最旺,毛利率則會因電視占比升,在產品組合改變下,會較上半年略為下滑。

宏觀主要產品為寬頻射頻晶片,產品包含電視射頻晶片、數位機上盒射頻晶片、調制器晶片、衛星廣播低雜訊降頻器晶片及衛星廣播多訊號切換器晶片。以產品比重來看,電視應用占比重約30%、機上盒占比重50%、衛星碟型天線的射頻訊號接收產品占比重20%。

宏觀第二季為傳統淡季,但4-5月營收仍有逾12%的年增率。以各別產品線第二季的展望來看, TV傳統第二季為全年最淡季,此時通常為TV客戶在進行新產品設計,所以拉貨動能最弱;而機上盒今年上半年標案的狀況優於預期,原本期待年底開始的印度第4期標案提早在3月底開始拉貨,巴西標案的動能也持續,推升機上盒上半年表現佳。

展望第三季,TV市場正式迎全年最旺季,客戶開始進入生產期,對TV Tuner啟動拉貨潮,而機上盒部分,目前則未見有向下趨勢,由於標案的時間點較難準確預測,目前看來,印度第4期的標案拉貨期可望較之前第3期時間拉長、標案需求量也較大,有機會是支撐全年的動力,以全年來看,機上盒今年有機會年成長挑戰1成的表現。

而在今年成長力道最大的衛星產品線部分,前5月年成長率已有逾5成以上的水準,宏觀主要是出中高階的產品,其中一部分客戶為大陸系統廠,此部份量大但價格競爭,而宏觀也在去年9月design in台系大廠衛星天線碟產品,利潤較佳,但初期滲透率仍不高,今年以來擬慢慢提升出貨水準,有利拉高毛利率表現。

 

以整體第三季來說,因TV進入旺季、機上盒以及衛星產品線也不看淡,整體第三季營收可望登全年最高,但因TV比重拉高,毛利率則會較上半年表現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