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晶 Q3營收拚季增2成

2017年06月30日 04:11 

袁顥庭/台北報導

 

PMOLED面板廠智晶(5245)新產線第3季放量,配合市場進入傳統旺季,穿戴式裝置和家電應用產品出貨成長動能看好,市場預期營收季增率在20%以上。至於可撓式和穿透式面板主攻車載應用市場,認證時間較長,預期2018年逐漸發酵。

OLED面板應用愈來愈廣泛,快速取代STN面板市場,使得近兩年PMOLED面板需求大增,產能供不應求,錸寶、智晶都積極擴產。智晶在2016年砸下10億元投資擴產,第三條生產線在去年裝機完成,今年初投產,不過新設備調校費時,到年中才拉到滿意的水準。智晶表示,新生產線將配合客戶旺季拉貨逐步放量,公司目前第3季產能規模增加50%,期望年底總產能增加80%。

智晶今年第1季營收約4.35億元,和去年同期相當,毛利率約35.15%,營業利益約8,383萬元,年減14.34%,稅前淨利8,198萬元,稅後淨利6,804萬元,年減11.23%,每股盈餘約1.56元。智晶5月營收約1.61億元,智晶表示,今年穿戴式裝置客戶群更廣,客戶在季底拉貨數量增加,接下來營收可望逐月成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