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儒鴻、聚陽 下半年營運喊衝

2017年06月30日 04:11 

袁延壽/台北報導

 

 

儒鴻、聚陽 下半年營運喊衝

成衣代工供應鏈今年以來營運表現

全球品牌服飾廠庫存去化到一階段,下單動能恢復、秋冬裝出貨旺季到,紡織業下游代工族群第2季末開始營運回溫,儒鴻(1476)、聚陽(1477)、宏遠(1460)、東隆興(4401)等供應鏈廠,下半年營收獲利可望季季高。

 

在進入秋冬裝出貨旺季及品牌服飾庫存調整完、下單力道增強下,儒鴻5月營收已扭轉連續4個月營收衰退,出現正成長。

儒鴻指出,在新客戶加上電商訂單陸續出貨下,營運成長力道從5月啟動,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第4季之後將會重返2010年大幅成長軌道,預估全年量的成長性雖然有限,但平均價格將提高。

累計今年1~5月營收仍處於衰退的聚陽表示,進入高單價訂單出貨旺季,新客戶的貢獻增加,6月營收可望出現正向成長;而下半年是傳統出貨旺季,營收獲利狀況好轉,全年預估出貨量仍會比去年增加。

聚陽預期,進入第3季後,隨著7家新客戶的貢獻增加,舊客戶訂單進入出貨高峰,下半年營收獲利會比上半年好很多,各產品的ASP也會比上半年提升。

遠東集團旗下的宏遠興業,在全球布局生產線的計畫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陸續看到成果;宏遠指出,美國、衣索比亞及海地新建的生產線從第3季將可陸續投產,預期,今年的營收可破百億元,比去年有2位數的成長。而未來的3年,每年至少可以以20~25%的幅度成長。

宏遠更自訂未來5年發展目標,希望在3年後,合併營收可增加2倍,五年後增加到3倍。

供應成衣代工廠機能性布紗為主的東隆興,去年受到品牌服飾廠砍價影響,無論是營業毛利率及稅後淨利,都比前年略為衰退;不過,從今年起,東隆興在提升產品差異性及價值、強化與供應鏈的核心連結,今年以來的營收呈逐月提高,市場預估,下半年的表現更將優於上半年。

另外,據了解,東隆興已與NIKE合作開發新品,是一種高單價及高附加價值的商品;除此之外,細丹尼紗今年產能已陸續開出,下半年還有機會持續擴產,進入快速成長期。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