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敦吉本季獲利 不看淡

 

2017-06-29 23:24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半導體通路商敦吉(2459)今年首季業績表現亮眼;進入第2季以來,單月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敦吉表示,主因新台幣第2季以來仍然強勢,加上部分客戶拉貨延後,但目前估計第2季獲利表現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敦吉首季稅後純益1.07億元,每股純益1.01元,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4%。進入第2季後,4月營收8.28億元,年減18%,5月持續下滑至7.75億元,年減約36%。由於單月營收持續走弱,近期股價也呈現弱勢。

敦吉表示,新台幣第2季以來雖然沒有維持強勢格局,近日甚至略有回貶,新台幣是影響第2季營收表現的重要因素。

另外,敦吉指出,手機廠拉貨動作也是第2季業績表現的重要關鍵,有客戶第2季以來拉貨走調,與年初預估出現落差,雖然全年出貨量不變,但是延後拉貨,也影響到敦吉4月、5月的業績表現,預料進入下半年後,出貨情況將明顯加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