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鎳價反彈 不銹鋼廠衝鋒

 

2017-06-29 23:31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燁聯昨日以平盤開出7月盤價,唐榮可望跟進。圖為燁聯董事長林義守。 報系資料照

燁聯昨日以平盤開出7月盤價,唐榮可望跟進。圖為燁聯董事長林義守。 報系資料照

 

 

不銹鋼上游供應商燁聯(9957)昨(29)日以平盤開出7月盤價,結束連三個月降價,預期唐榮可望跟進。市場並認為在鎳價觸底反彈下,不銹鋼上下游買氣可望回溫,挹注營運表現。

據了解,國際鎳價自今年3月開始下跌,重創不銹鋼產業,加上市場需求減弱,導致供應商接連調降盤價,以燁聯為例,近三個月來300系列產品合計跌價每公噸8,000元,400系列產品也跌了每公噸2,500元,惟近期原料市況出現變化。

燁聯指出,最近鎳價啟動新攻勢,續站上每公噸9,000美元後,昨日盤中更拉上9,340美元,而考量市場買氣需要增溫,以及下游庫存損失仍高,內部決定7月盤價暫時以持平開出,讓客戶及市場有喘息時間,等待市場全面反彈。

另該公司在300及400系內外銷全部開平盤的同時,為避免原有的降價追溯制度造成市場及客戶困擾,宣布取消。燁聯昨日股價收6.8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業者說,觀察原料走勢,鎳價此波上攻行情,主要是由中國大陸鎳生鐵、高碳鉻鐵和廢不銹鋼價格接連上漲所帶動,在築底氣氛形成下,未來只要菲律賓等沒有利空因素,鎳價應可繼續穩步向上。

而依近期市況來看,由於盤商及下游加工業採購量減弱,市場整體庫存比平常偏低,若鎳價走穩,可望吸引加工廠及中小盤進場補料,對唐榮、燁聯營運是一利多。

至於下游如允強、新鋼、彰源、大成鋼、千興、運錩等也均可順勢調高產品價格,提升獲利空間。

法人認為,在大陸加緊進行鋼廠去產能下,不銹鋼供給過剩情況正逐步獲得改善,加上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後,將大力推動基礎建設,有利需求提振,今年市場走勢可望優於去年表現,不銹鋼上下游業界營運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