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亞6月營收 衝高

 

2017-06-29 23:24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聯亞光電公司外觀 圖/聯亞光電提供

聯亞光電公司外觀 圖/聯亞光電提供

 

 

聯亞光電(3081)三大新產品包括無人駕駛核心技術的光學雷達(LiDAR)、10G EML、高速25G產品接獲美系和中國的訂單,將從第3季開始量產出貨,6月營收可望持續走高,公司的營運「愈來愈好」。

聯亞今年的營運漸入佳境,營收從1月開始逐月走高。今年光通訊產品仍在跌價與消化庫存的2.5GPON,聯亞的比重只剩下6%至7%,遠低於去年的45%。聯亞已將重心移向10G產品,由於第2季開始大量出貨,目前10G的占比已達15%,預估下半年的比重會再增加。

由於10G產品的單價高,毛利率也高,再加上矽光產品的出貨超出預期,聯亞的6月營收可望再走高。法人預估,聯亞第2季的稼動率上升,在經濟規模效益下,毛利率可望從第2季的47.78%上揚逾七個百分點到55%以上,連續二季毛利率上揚,第1季的毛利率只有40.8%,毛利率的大幅走高,來自於Data Center應用的占比超過50%。

財務長楊吉裕昨(29)日表示,聯亞的營運狀況是愈來愈好,目前矽光產品穩定出貨,而單價高的10G產品出貨持續增加,加上10G產品,中國廠商目前沒有能力生產,而聯亞是台灣唯一一家供應廠商,產品具有相當大的優勢,讓第3季會更好。

楊吉裕強調,目前送樣的新產品到了下半年都會開始出貨,例如在光學雷達就有新客戶,主要是用於自動駕駛,透過光學雷達的遙感技術,可以讓測距更精準。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