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神準Q2營收優於預期,Q3營收、獲利可望成長

2017-07-11陳 祈儒

神準Q2營收優於預期,Q3營收、獲利可望成長

神準Q2營收優於預期,Q3營收、獲利可望成長

神準(3558)自結2017年6月營收6.84億元,創近一年多以來單月新高;整體第2季營收季增4.3%至18.1億元,優於月前法人說明會中預期單季營收季持平。神準5月營收雖然受新舊品牌產品交替影響,單月營收沒有年成長,但是6月在Multi Gigabit Switch新品出貨的帶動,6月單月業績優於預期。展望第3季,法人初估,本季營收季增率約中、高個位數百分比。

神準Q2營收優於預期,Q3營收、獲利可望成長

神準科技為國內無線傳輸設備廠。以接單模式區分,2017年第1季ODM占營收比重約72%,OBM(自有品牌EnGenius)營收占比約28%。第1季各產品營收占比重,無線網路用戶產品為65%、有線網路產品為27%、其他產品約8%。神準銷售地區以北美市場為主。

(一) 神準Q2營收季增4.3%,優於法說預期:

神準月前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時,透露第2季營運偏向保守;法說會後法人預估也多預估第2季營收季減至持平。而實際公告的2017年第2季營收季增率有4.3%,略優於原本外界預期。

2017年年初以來,北美網通市場景氣表現不錯,各網通同業也爭取北美市場大餅。例如,神準同業Ubiquiti Networks低價積極搶占市場策略,也影響了神準2017年上半年北美市場占有率的進展。

不過,神準第2季季底新品上市,有助營收增加,整體第2季營收呈現小幅季成長。

(二) 法人預估神準Q3營收季增個位數,毛利率可望回升:

第3季通常是網通產業旺季,法人預估,神準近月營運可望逐步回升。第3季營收季成長幅度,有機會超過5%至9%的中、高個位數百分比,加上毛利率逐步回穩,可望激勵單季每股稅後獲利(EPS)接近2.6~3元,接近2016年單季EPS高峰,亦可望優於第2季。

法人預期,今年第2季獲利情況落底後,第3季獲利可望是今年新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