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揚智6月營收彈 印度/巴西新興市場標案需求佳

2017-07-11萬 惠雯

揚智(3041)在經過近幾年公司在產品線的轉型,在運營商pay tv的市場以及占比逐漸提升,今年再迎印度以及巴西等新興市場需求成長,近期6月營收已回到3.55億元水準,下半年標案穩定貢獻,再加上產業競爭對手如STM退出市場,競爭減少,整體下半年的損益可望有所改善。

依揚智第一季的營運結構,零售STB占比為45-50%、PAY TV運營商市場大增至40-45%、其它晶片占5-10%。

 

以近期來說,揚智4-5月營收落底,但6月營收大升至3.55億元,月成長逾4成,年成長也達26%,主要因為伴隨零售市場營收動能增強及新興市場付費電視運營商市場貢獻提升,推動月營收成長。

 

以今年來說,印度第四期期標案出貨放大,再加上零售市場也進入旺季,推升下半年營運樂觀,尤其是印度第四期標案戶數較多,市場需求較大,法人估,揚智第三季營收可有個位數的季成長,損益的狀況會改善。

 

揚智目前在印度STB市場已有不錯的市占率,已與眾多印度和全球的ODM廠商建立了強大的合作關係。揚智的旗艦級晶片已被DTH領導業者如Dish TV 採用。 提供全球市場的插卡式和無卡式。揚智將針對印度市場第四階段數位化的STB商機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從已大眾化的SD和HD,到進階的H.265壓縮技術,大大降低業者頻寬。

 

除了印度市場,巴西市場今年的需求也相當不錯,巴西市場近二年有類比電視轉數位化的計劃,推升標案需求量穩定,另外,在零售市場上的需求也成長,成為推動揚智需求成長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