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雅茗Q2獲利估年增;Q3步入旺季

2017-07-11張 以忠

雅茗-KY(2726)今(2017)年6月營收達1.59億元、年增9.56%,合計第2季營收達4.79億元,季增4.04%、年增13.85%,法人表示,第2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估可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營收估可創歷史新高,全年而言,今年快樂檸檬在與外送平台合作下,同店營收(SSSG)估成長15%以上,全球目標展260店,而人流表現佳的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下半年也會加速展店,全年預計開8-10店,整體來看,今年合併營收成長幅度估上看2成,獲利表現預估雙位數成長。另方面,雅茗預計7/13除息。

以泡沫紅茶起家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擁有仙蹤林、快樂檸檬,並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設游香食樂及Fresh Tea兩個品牌,西班牙料理品牌alma以及中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目前雅茗門市合計達約720間,門市主要分布於中國,另於香港、台灣、菲律賓、澳洲、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據點。目前營收結構中,直營約佔44%、加盟約佔56%(含原料銷售、加盟金、特許金收入)。品牌則以快樂檸檬為大宗,佔營收8成以上。

雅茗今年第1季營收達4.60億元、年增12.81%,受惠採購議價能力提升、成本控管有成,毛利率54.87%、年增6.6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4812.9萬元、年增101.62%,稅後淨利3887.1萬元、年增149.78%,EPS達1.28元。

雅茗公告今年6月營收達1.59億元、年增9.56%,合計第2季營收達4.79億元,季增4.04%、年增13.85%,法人表示,第2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估可優於去年同期,第3季則步入傳統飲品銷售旺季,營收估可創歷史新高。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快樂檸檬全球展店157店,其中1-5月同店營收(SSSG)成長15%以上,主因近年快樂檸檬與外送平台合作、提升單店業績表現,預估今年全年全球目標展260店,同店營收維持15%以上增幅;而人流表現佳的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下半年也會加速展店,目前有2間店,全年預計開8-10店,整體來看,今年在展店效益下,合併營收成長幅度估上看2成,獲利表現預估雙位數成長。

茶閣里的貓眼石客單價約22-25元人民幣,平均單店單月營業額可達數十萬元人民幣,淨利率也有不錯表現,是雅茗未來營運拓展極具潛力的品牌,今年店數達8-10店後,明年展店會提速,預計再展30-50店,並計畫2019年開放加盟。

在餐食品牌部份,雅茗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的「游香食樂」咖哩餐廳目前有4間直營店,至今年底預計店數達約6間,並持續規劃未來往品牌授權加盟計劃邁進。

雅茗去年EPS達4.03元,將配發現金股利2.95元,預計7/13除息。

另方面,雅茗目前有2億元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將於2018年到期,估計全數轉換後股本將達逾3.5億元。

分享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