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昇達科衛星、併購於Q4發酵,估接單旺到明年

2017-07-12陳 祈儒

昇達科衛星、併購於Q4發酵,估接單旺到明年

昇達科衛星、併購於Q4發酵,估接單旺到明年

昇達科(3491)第2季營收在印度市場適時發酵挹注,季營收創高峰,單季EPS 1.5元,符合預期。展望2017下半年至2018年,昇達科預估今年第3季營收小幅成長,待第4季至明(2018)年上半年接單爆發,將分別有(1.)美國客戶低軌衛星微波元件接單;與(2.)與震通合資新設公司可激勵合併營收成長;(3.)旗下芮特-KY(6514)、利匯客戶接單陸續回籠效益。法人以昇達科集團2017年合併營收約17.5~18億元為基礎,在4.5G與物聯網產業2018年市場帶來成長暫估年成長12%,加上公司估算的低軌衛星2018年業績1.2億元,震通合作2018年也有1.5億元,昇達科2018年營收可挑戰22億元以上。

昇達科衛星、併購於Q4發酵,估接單旺到明年

昇達科是射頻通訊相關的雙工器、濾波器、耦合元件的精密加工廠。過去幾年來,昇達科不滿足僅有少部份元件製造廠自居,除了在2010年投資了昆山良特(2015年已更名並轉為上櫃公司芮特-KY)之外,2015年再整併了無線電設備廠利匯之外,也於2017年年中宣布與通訊產品代理商震通合作,以壯大產品線。其實,昇達科手上轉投資,還有連接線與Cable應用的【巨頻】,作repeater(放大器)的網通公司【佳得】,以及精密加工所需的電鍍廠【昇榮】等持股。

(一) 昇達科自結Q2毛利率41.7%,EPS 1.5元:

昇達科6月營收1.58億元、創下單月新高;單季營收季增8%至4.286億元,亦是單季營收新高,符合公司之前的預期。

2016年年底開始接單的印度電信市場,在2017年上半年仍持續發酵,預計也是下半年的接單市場;據電信設備透露,只要過程順利,印度市場訂單將可長達3年。

昇達科昨日法人說明會上,公布第2季毛利率自結數為41.76%,營益率22.73%,皆跟前一季相近,符合預期。

至於近期宣布與電信設備元件與材料代理商震通(Genton)合資新設公司案,應等到今年的10月1日交割股權;震通業績要在今年第4季併入合併報表,可望激勵昇達科2017年營收逐季成長。

(二) 昇達科Q3營收小幅成長,Q4接單集中爆發:

昇達科下半年微波產品單月營收約1億元上下、若拉資暢旺,微波產品單月最佳亦可望達1.1億元營業額。法人初估,第3季營收季增4%~9%小幅成長,主要成長動力將落在第4季。

昇達科總結了2017年第4季新接單,共有四個來源:(1.)美國低軌衛星在第4季小批量生產,帶來初步業績。(2.)旗下芮特-KY的油桶天線改版後新品,將重新拉貨;同時芮特也接獲另一家天線新客戶,挹注動能。(3.)旗下利匯大客戶前幾季因被併購而延遲拉貨,預計利匯客戶接單回籠,單月業績自低水位的1千餘萬元回升。(4.)與代理商震通合作將於第4季發酵,單季可併入新台幣5,000萬元營收。

(三) 昇達科2018年營收,以年增2成、超過22億元為目標:

昇達科表示,低軌道衛星透過跟地面接收站連通,能補足蜂巢式通訊網路基地台覆蓋率的不足。預計2017年第4季低軌衛星接收站所需微波元件,初期只是小批量出貨,要等2018年才大量產出貨。

昇達科表示,2018年接單已了眉目,共有三個來源:(A.)低軌衛星市場在2018年整年貢獻約1.2億元。(B.)與震通的合作,預計2018年全年帶入業績約1.5億元。(C.)芮特自今年第4季接獲的新天線,會延續至2018年 ;由於該客戶下游天線的應用多元,將帶動旗下子公司芮特2018年的成長。

昇達科表示,本業微波元件持續有4.5G網路建設的需求,加上低軌衛星,旗下芮特與利匯在2018年接單也增加,2018年營收應向上成長。法人初估,集團包含母公司昇達科、子公子芮特與利匯訂單若可望如期發酵,2018年營收可挑戰22億元以上,較2017年預期的18億年成長約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