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啟碁Q2營收創高、優於預期;法人估Q3再創高峰

2017-07-12陳 祈儒

啟碁Q2營收創高、優於預期;法人估Q3再創高峰

啟碁Q2營收創高、優於預期;法人估Q3再創高峰

啟碁(6285)已公布的2017年第2季營收季增12%至143.9億元,其中,6月份單月創下歷史新高的52.5億元,優於預期。展望2017年下半年,啟碁受惠傳統ODM代工旺季,家用連網、車聯網無線通訊模組以及智慧電表接單持續發酵,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有機會挑戰160億元的季度高峰。

啟碁Q2營收創高、優於預期;法人估Q3再創高峰

啟碁是無線寬頻設備代工廠,應用市場北美衛星廣播寬頻設備,今年上半年各應用營收占比,推估是Connected Home家庭連網(LNB、Gateway)為27~30%、網路設備Networking為40%、車用與工規為25~28%%、感測器與天線(Sensor & Antenna)為3~4%。

(一) 啟碁Q2逐月回升,6月營收優於預期:

啟碁今年第2季營收,自4月份谷底逐步升溫,除了是產業進入旺季的帶動,還有2016年年底遞延出貨的家用連網(Connect-Home)新品量產、高階AP/Router需求佳、車聯網模組的提升。

啟碁公布的6月營收創新高52.5億元,月增率11.6%、年增率亦有23.0%,優於預期。累計第2季營收季增12%至143.9億元,年增率14.7%。

(二)啟碁家庭連網、車聯網無線貢獻增,Q3營收挑戰新高:

在家用連網設備方面,智慧家庭、LTE滲透率提升,將推升歐美客戶家用IoT裝置與LTE CPE需求。

在車用與工規產品方面,因智慧電表模組標案2016年的低基期較低,預計2017年電表按時程進度出貨而倍增。

而車聯網應用的無線傳輸模組(含3G、4G與4G/WiFi),將受惠產業成長趨勢與市占率的提升。

法人預期, 第3季是傳統網通ODM旺季,所有產品線出貨量將同步成長。法人推估啟碁第3季營收可望達160億元水準,將創單季營收的新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