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柏文營收逐季創高;Q2-Q3毛利率成長幅度大

2017-07-12萬 惠雯

本土最大的健身中心品牌「健身工廠」柏文(8462)6月營收已連續第二個月創新高,上半年營收年增率逾4成,且今年上半年柏文僅在土城新開據點,上半年開辦費用以及相關成本低,可望推升Q2-Q3毛利率有較明顯的增幅,而隨著既有據點的會員人數成長以及新點的開幕,下半年營運將逐季創高,估年底健身工廠全台據點將達32個。柏文將於7月24日進行除權息,法人估,今年每股獲利可達6元以上的水準。

在營業結構上,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以月費為主)占比重60~65%、運動保健服務(包括教練課程)占比重30~25%、入會費占比重10~8%,其它(包括芳療課程以及商品銷售)占比重5~0%

 

柏文上半年營收年成長逾4成,但上半年僅有6/22的土城店開幕,所以推升營收大增,最主要是健身工廠去年開了7個點,上半年新點新會員加入的效益顯現明顯,且其中6個點都已獲利,而以獲利表現來看,除了新據點的毛利率已成長不少,再加上新開辦的前置成本不高,所以第二季到第三季的毛利率會有較明顯的成長。

 

依柏文今年規劃,上半年除了新品牌兒童體適能「s club」,第二季的土城店,第三季汐止店已在7/2開幕,第四季則新點較多,包括10月台中的中清店,11月台南開元店以及年底板橋二店。

至於今年來看,受惠於原有廠館的成長以及新據點的加入,下半年營收將是逐季成長創新高的趨勢,第四季雖然新開據點較多,成本費用成長的幅度明顯,但因為營收總額已攀高,第四季的毛利率仍可望是持續向上表現。

而在廠館結構來看,以今年底時,健身工廠約有32個據點,其中5年以上據點達6個點,3-5年為8個點,1-3年有13個點,1年以內是5個。對柏文來說,開幕愈久的廠館因折舊低以及會員人數較多,對毛利率貢獻較好,尤其是3年以上的廠館比例愈高,對毛利率改善更有幫助,故以目前的廠館結構來看,明年到後年,將會進入柏文毛利率改善的加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