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創見Q2臨淡季;記憶體市場添不確定性

2017-07-12萬 惠雯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 Q2迎消費性電子淡季,營收落底,展望未來,創見認為,Nand flash仍有供貨缺口,且美光桃園廠氣爆也增添DRAM不確定性,對模組廠商的採購以及貨源添挑戰,創見力拼穩定獲利,公司在工控以及策略性產品占比重也已在6成以上水準,為營運重點。

在產品結構上,以6月份來看,工控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43.5%、策略性產品(外接式硬碟/SSD/apple升級方案等)占18.8%、消費型 Flash 產品占19.3%,標準型DRAM產品則占18.4%。可見在調整營運策略下,創見目前在工控以及策略性產品占營收比已達6成以上的水準。

 

以近期來說,創見第二季因為是消費性電子以及工控產品的淡季,且受到DRAM和Nand flash缺貨的影響,出貨受到影響,季營收衰退逾12%的水準;在業外部分,創見持有現金部位中,美金比重達七成,第一季匯兌損失達5.7億元,但第二季則不會有太重大的匯損,整體第二季獲利仍可望優於首季表現。

創見今年在工控領域看法樂觀,營收占比穩定在逾4成的水準,應用面也百花齊放,整體來看,創見在工控產品及策略性產品仍為營運重點,6月份海外先進市場相較前月有不錯的成績表現。

 

以DRAM以及Nand兩大市場來看,NAND Flash供給缺口仍未見緩減,DRAM 則因美光桃園廠氮氣系統意外事故,影響原料市場供貨狀況,對未來貨源及價格增添不確定性。創見表示,會配合市場調整採購及定價策略,維持穩定獲利,目前營運策略依舊以支持長期合作客戶為首要目標。

依研調機構預期,第三季記憶體DRAM以及Nand flash報價仍持續上漲,但以模組廠商來看,仍要看下游客戶是否可以接受漲價,以及庫存和掌握原料的狀況。

 

在產品部份,創見持續佈局行車紀錄器,近期發表新產品DrivePro 130 及 DrivePro 110 機種,完整化行車紀錄器產品線,並增加產品差異性;而在穿戴式攝影機部分,推出DrivePro Body 30穿戴式攝影機,針對警察、保全等專業人士量身打造,提供超大容量鋰電池、防塵防水等級認證、軍規等級防震耐摔特性,及節省儲存空間的緩錄模式等實用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