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至陞Q2毛利率估低Q1,H2營收年增優H1

2017-07-12蕭 燕翔

受惠資訊產品出貨動能強勁,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第二季營收季增13%,上半年營收年減3%,不過法人預估,因新機種導入因素,第二季毛利率恐低於首季,加上稅率提高與業外仍有小幅虧損,單季獲利恐難比照營收季增成長,惟下半年在資訊產品進入傳統旺季下,營運動能將轉強,全年營收仍估至少持平以上,獲利維持去年高峰。

新至陞是專業機構件廠商,目前營收比重以資訊產品佔大宗,上半年的營收比重已從去年同期的25%左右,一舉跳高至四成以上。車用電子則因美國市況問題,營收比重從去年同期18%略降至16%左右。其餘如消費電子在利潤導向的考量下,占比降至15%,算是外界比較關注的產品線變動。因首季毛利率增幅優於預期,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繳出1.3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而第二季公司營收繳出季增13%的增長,動能仍來自資訊產品,但相較於去年較高的基期,仍年減2%。不過法人估計,因有新機種導入的因素,新至陞第二季毛利率恐較首季下滑,加上海外盈餘匯回導致稅率拉高,且匯兌評價仍會有小幅匯損,不排除單季獲利恐低於首季,上半年獲利年增率也將呈現負數。

 

展望下半年,法人仍點名資訊產品將是新至陞的最大成長亮點,動能來自在兩大歐美客戶的新機種滲透率提升,預估全年資訊產品維持上半年超過三成的高度成長,應無疑慮。

 

反倒是車用產品,因新至陞較大的終端市場來自美國車廠,近期傳出的銷售數據普遍轉趨保守,公司第二季也已下修今年表現,預估全年應落在持平左右。

法人預期,今年新至陞的營收年增率會在下半年轉強,且因新機種導入的因素降低,加上旺季經濟規模提升,下半年毛利率會較上半年墊高,有助獲利成長,全年獲利應可維持去年的高峰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