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11檔月營收歷史新高 帶頭飆

2017年07月12日 04:10 

方歆婷/台北報導

 

 

11檔月營收歷史新高 帶頭飆

11檔6月營收攀峰 昨日漲逾3%

6月共有96家上市櫃公司營收改寫歷史新高,較5月的52家大幅成長,打破傳統「五窮六絕」魔咒。其中直得(1597)、先進光(3362)等11檔營收創歷史新高,年增率均達1成以上,吸引買盤簇擁,昨(11)日股價檔檔大漲逾3%,表現旺上加旺。

 

法人表示,觀察整體上市櫃公司6月營收,普遍表現不錯,成功擺脫「六絕」魔咒。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業績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因此吸引買盤提前卡位,帶動股價波段上漲。

直得受惠國內半導體、光電等設備大廠訂單持續暢旺,以及大陸今年製造業自動化加速、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產線建置等市場需求,目前訂單滿檔,從4月開始營收便持續創高,6月營收不負眾望,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一舉推升昨日股價站上漲停板,上漲9.86%,以56.8元作收。

研通6月營收攀升至1.98億元,擁月增、年增表現,上半年營收達6.75億元,年增逾1成。在財報利多激勵下,昨日股價在IC設計族群中表現最為凌厲,開盤不到1分鐘即亮燈漲停;終場股價以13.8元作收,漲幅收斂為6.15%。

華頓投信台股投資團隊表示,全球主要股市多數已漲到歷史高點,資金將會更為謹慎,有良好基本面、流動性佳的大型科技股仍將受資金青睞。另外,因全球景氣處於穩健復甦階段,市場資金充沛,有利台股長多走勢,在資金持續尋求最佳收益下,基期相對較低的中小型股表現將有機會超越大盤。

元大投信認為,大陸第3季的智慧型手機設備投資,需求比預期佳,半導體、白色家電、液壓設備及機器人減速機,需求也都比市場預期佳,工具機有旺季延伸的現象。另外,台積電、大立光周四將舉辦法說會,可望釋出相關業績訊息 ,昨股價出現提前反應,在7月底前由電子股領軍的多頭行情有機會延續。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