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新船加入營運 台航全年轉盈可期

2017年07月12日 04:10 

張佩芬/台北報導

 

台航(2617)昨(11)日在日本舉行「臺基輪」命名交船暨「臺慶輪」命名典禮,由董事長劉文慶親自主持。台慶輪預計10天後交船,這兩艘船舶都已簽有兩年可獲利長約,將自第3季起為公司增添獲利,今年首季已經有獲利的台航,今年全年估計可以虧轉盈。

台航去年因散裝船運市場運價創歷史新低,公司出現29年來首次虧損,今年首季EPS 0.04元,上半年營收12.98億元,年增12.20%。

台航委託日本株式會社大島造船所建造兩艘八萬噸級散裝貨輪,昨日在日本大島造船所舉行命名交船暨命名典禮,邀請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謝長廷大使為典禮觀禮貴賓,並邀請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戎義俊夫人張秀真擔任「臺基輪」命名擲瓶人,劉文慶夫人林惠貞擔任「臺慶輪」命名人。

臺基輪及臺慶輪均已安裝通過USCG核准的壓艙水處理設備,採用最新型的主機系統,可達低油耗、低排放、符合IMO所設訂2025年的船舶效能指標

劉文慶指出,隨著台航自有船舶船齡日益增加,台航將進行汰舊換新,俾便在散裝航運市場保有競爭力。除了本次2艘新建船舶加入外,台航今年10月將另有2艘新造八萬噸級散裝貨輪加入船隊營運,屆時船隊規模將達22艘,平均船齡降至約8歲。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