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百略Q2營收年增5%;Q3電毯通路客戶訂單遞延

2017-07-12jolliu

百略(4103)第二季營收因訂單持穩,單季營收10.03億元、年增約5%,但因百略為保護毛利率,持續針對代工訂單挑單,是以上半年合併營收19.63億元、仍年減約2.6%;至於在獲利展望上,百略指出由於公司美元部位較高,第二季雖匯損可較前季收斂,但仍會干擾本業獲利表現,法人評估第二季獲利雖可優於前季,但仍有年減壓力。至於下半年電毯出貨情況,百略指出有兩間美國百貨通路客戶營運較緊張,目前第三季訂單會發生遞延,但因非主要客戶,預估影響僅約個位數。

百略成立於1981年,為全球數位體溫計龍頭大廠,並為少數有能力做到1-60秒量測技術全線產品的廠商,旗下主要產品包括血壓計、電毯、體溫計,目前營收來源以血壓計為大宗,佔營收比重超過55%;其次為電毯,佔營收比重約25%;體溫計佔20%。各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佔約55%、歐洲40%。百略旗下血壓計產品市佔約16%,僅次於日本大廠OMRON。

在第二季營收表現上,因歐美訂單持穩,帶動百略單季營收10.03億元、年增5%,但因百略仍持續調整體溫計代工接單狀況,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9.63億元、年減約2.6%;至於在獲利上,由於第二季台幣緩步走貶,惟百略美元部位仍高,是以雖匯損可較前季收斂、獲利看有季增表現,但本業獲利仍恐受到匯損干擾。

至於下半季電毯出貨旺季展望,百略指出目前美國百貨通路有兩間客戶狀況相對比較緊張,是以在具體訂單協調上仍需時間磋商,評估第三季此兩間客戶訂單會發生遞延,但因非前三大客戶,營收佔比僅約個位數、影響不大,約至8月後能確定客戶訂單需求,如維持出貨,預估出貨時間點會落在第四季。

回顧百略第一季營運表現,百略接單上持續針對毛利率進行挑單,且由於百略客戶以美元報價比例超過5成,在受台幣強升干擾影響下,單季營收9.6億元、年減1成;毛利率表現由於部分銷貨金額回沖,加以電毯出貨比例下降,單季毛利率重返42%、季、年均增加6個百分點,但因台幣強升,業外匯損約1億元侵蝕獲利,稅後淨利3,900萬元、年減48%,EPS 0.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