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華Q2 EPS挑戰8元;明年Q1規劃投產4線

2017-07-12jolliu

精華(1565)6月營收5.44億元,因工作天數較多,月增約8%,第二季營收15.5億元,則約持平去年同期水準,而在獲利展望上,法人指出因台幣呈貶勢,評估精華業外匯損可見收斂,惟台幣仍較去年同期強勢,是以毛利率仍承受壓力,評估約與前季39%相差不遠,單季稅後淨利則約4億元上下,EPS則估可超過8元。在新線投產時間表上,精華評估因招工仍需時間,目前暫定先於明年第一季底投產4條,但年底與客戶協議後不排除會再調整。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

精華6月因工作天數正常,帶動單月營收5.44億元、月增約8%,第二季營收15.5億元、大約持平去年同期水準;在獲利表現上,法人指出因台幣緩步走跌,預估精華業外匯損可大幅降低,但在毛利率表現上,由於台幣匯率相較去年同期仍呈強勢,是以法人預期單季毛利率仍與前季(39%)相當,稅後淨利約在4億元上下,EPS則預估可超越8元。

展望第三季營運狀況,精華表示在連假較少帶動下,確實看好營收狀況可再優於前季;至於新線開出時間點,精華則評估因招工需一定作業時間,目前預計會在明年第一季底先開4條線,但年底仍會再與客戶接觸了解後續需求,是以不排除會有再調整的規劃。

回顧精華今年上半年營運狀況,在台幣強升影響下精華營收受到壓抑,前6月合併營收30.02億元、年減1.89%,毛利率亦因給予客戶折扣承受壓力,首季毛利率約39%,季減少約3個百分點、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另外又受業外有約近2億元匯損發生干擾,首季稅後淨利2.44億元、年減4成,EPS 4.8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