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肯Q2獲利可望彈升;Q3旺季營收看增

2017-07-12鄭 盈芷

力肯釘槍產品(圖片來源:截自力肯網站)

受惠於5月遞延訂單挹注,加上回補庫存需求挹注,力肯(1570)6月合併營收月增逾5成,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Q2合併營收則來到海嘯以來次高,法人看好,力肯Q2獲利將較Q1明顯改善,上半年獲利也將優於去年同期,而Q3在旺季需求帶動下,營收還有機會進一步墊高。

力肯為專業釘槍代工廠,客戶包括國際大廠Senco、Makita、TTI、Bosch等,產品則主要銷售至美國與歐洲市場,而公司近年也開始佈局車用氣動工具市場,預期今年車用氣動工具營收比重將有機會突破5%。

力肯去年受新舊產品轉換影響,導致去年Q2、Q3營收動能較受壓抑,不過今年營運已回歸正常;力肯Q1本業表現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受業外匯損1400萬元影響,力肯Q1 EPS為0.17元,較去年同期的0.28元衰退。

 

力肯Q2受惠於新機種效益顯現,加上旺季將至、客戶開始啟動庫存回補,力肯Q2合併營收達到2.03億元,季增12%,年增61%,並且創下金融海嘯以來單季營收次高;法人認為,力肯Q2在營收明顯提升、業外無匯損下,獲利將可較Q1彈升,上半年獲利則估將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指出,今年美國房地產景氣仍呈穩定復甦態勢,不過國內許多手工具廠受客戶去年過度樂觀備庫存影響,近期都有調整庫存的狀況,相較之下,力肯由於去年Q2、Q3剛好在進行新舊機種轉換,到去年Q4生產才回到正軌,因此今年較無庫存調整的問題,營運走勢可望回歸正常。

展望Q3,力肯受惠於傳統旺季需求挹注,法人認為,Q3合併營收還有機會較Q2進一步墊高,整體來看,力肯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可望較去年改善。

力肯2016年EPS為1.24元,今年將配息0.5元,除息基準日為7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