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多重不利因素干擾,橋椿Q2獲利恐衰退

2017-07-12鄭 盈芷

橋椿中科廠

橋椿(2062)因新廠營收貢獻尚待提升,Q2營收僅與Q1相當,法人認為,橋椿Q2受到新廠折舊、人民幣升導致成本增加,以及業外匯損、未分配盈餘稅等多重不利因素干擾,橋椿Q2獲利恐將來到近年低點。

橋椿為銅、鋅製水龍頭鑄件廠,目前鋅製品約佔營收7成、銅製品則佔近3成,客戶包括美國前五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MOEN、KOHLER、American Standard和DELTA等,以及歐洲前五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HANSA、Hansgrohe等。

 

橋椿受到新廠效益尚待發揮,加上大陸一條產線進行設備維修影響,導致6月合併營收僅4.9億元,月減12%;橋椿Q2合併營收為15.25億元,與Q1的15.3億元相當,法人指出,隨著新廠產能開出,原先預期橋椿Q2月均營收可來到5.5~6億元,不過實際上Q2月均營收僅5億多元,表現較不如預期,顯示新廠營收貢獻仍小。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橋椿Q2新廠折舊壓力仍大,加上人民幣升值導致成本增加,而業外又因具備人民幣對美金資產以及台幣對美金負債,受人民幣升與台幣小貶影響,恐將認列匯損;另外,Q2還有約5000多萬的未分配盈餘稅需認列,法人以此估算,橋椿Q2 EPS恐將比去年同期的0.71元低,將來到近年低點。

觀看橋椿下半年營運,法人表示,橋椿目前接單仍穩,下半年仍將逐步拉升新廠產量,期望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讓新廠達到損平目標;橋椿新廠開出後,鋅製程月產能已由13200噸提升至18000噸,由於採用鋅製程的水龍頭將比完全採用銅製的成本減少約3成,預期隨著鋅製水龍頭滲透率提升,橋椿未來整體訂單將持續成長。

橋椿Q1合併營收為15.3億元,季減6.9%;Q1 EPS為1.14元,較去年同期的1.32元衰退;橋椿Q2自結合併營收為15.25億元,法人估算,橋椿Q2 EPS恐低於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