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陸溫州案啟動 龍巖營運將爆發

2017年07月12日 04:10 

方明/台北報導

 

 

大陸溫州案啟動 龍巖營運將爆發

龍巖近年營運表現

龍巖(5530)悄悄買進信義房屋(9940)持股3,689張,一舉躍升成為信義前十大股東之一,龍巖表示純為財務投資,獲利已達2成。此外,龍巖第2季稅後淨利4.2億元、EPS達1元,創近2年單季新高,上半年EPS已達1.93元,公司大陸溫州案7月底可望取得土地,在該案助攻下,後年起營運可望有爆發性成長。

 

龍巖為國內殯葬業龍頭,卻在去年悄悄買進國內房仲龍頭信義房屋持股,信義房屋年報也揭露,龍巖持有信義股票達3,689張、持股比例為0.58%,一舉成為信義房屋前十大股東。

龍巖表示,一開始買信義股票只是認為股價偏低,純為財務投資,但買到一定數量後,曾接觸過信義洽談有無策略合作的機會,但信義並無興趣跨足殯葬業,雙方合作不了了之。目前公司已陸續處分信義持股,獲利約達2成。

此外,龍巖今年在商品完工(印象花園、晴山園)貢獻,及「無暇」塔位分期完款到期貢獻下,自結第2季營業淨利5.58億元,營益率重回4成之上、達43%,單季稅後淨利4.2億元、EPS 1元,創下近2年單季獲利新高。

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22.45億元、年成長29.75%,營業淨利9.18億元,稅後淨利8.1億元、EPS 1.93元。

展望下半年,龍巖表示,第3、第4季本業營運與第2季相當,業外方面,因公司信託投資海外基金,上半年美元弱勢,使第1季出現約1億元的匯損,但第2季匯損已大幅縮小,若下半年美元轉強,可望有匯兌收益,另不動產也會適時進行處分。

在大陸布局方面,大陸溫州案約13萬多坪土地50年使用權,預計7月底可完成「招拍掛」,第一期「瑞安人文公園」戶外墓園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工,明年底後年初開始銷售,目前案量公司仍在規劃當中。

法人認為,龍巖溫州案啟動後,將替公司挹注爆發性成長動能,且引進日本歐力士集團入股,搭上高齡化趨勢,帶動生前契約需求,進軍市場龐大的大陸,並開拓新的老年醫療照護領域,可望啟動新的營運成長軌道。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