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興電真空腔體新廠 明年投產

2017年07月12日 04:10 

沈美幸/台北報導

 

中興電(1513)GIS開關在手訂單回升至1百億元,下半年至明年產能滿載,為增添未來成長動能,在台南樹谷園區投資購地設真空腔體廠,預計本周五(14日)動土,預計明年6月投產,年產值10億元以上,主要供貨給美國應用材料,生產半導體及面板設備所需的真空腔體。

中興電6月合併營收9.52億元,年增22.96%;上半年合併營收50.37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幅度縮減為14.12%。中興電董事長江義福指出,中興電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氫燃料電池、真空腔體、嘟嘟房停車場事業9月分拆再併購其他台灣停車場。其中電力事業群在台電一般電表標案4.5億元、GIS開關等重電設備挹注下,在手訂單已從90億元回升至百億元,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度產能滿載。

中興電布局氫燃料電池亦有所突破,與日本豐田通商株式會社簽署氫燃料電池授權銷售合約外,也正與印度及菲律賓當地電信業者洽談採購合約,整體來看,中興電下半年業績比上半年好。

江義福指出,中興電配合美國應用材料生產面板及半導體設備需要的真空腔體,日前在台南樹谷園區購地,預計本周五(14日)動土,預計明年6月投產面板設備的真空腔體,購地建廠投資約10億元,年產值10億元以上。

中興電主管指出,美國應用材料是全球最大面板及半導體設備供應商,中興電去年先向北儒租借南科廠房,生產面板及半導體設備的真空腔體,供貨給美商應材,但考量去年面板產業景氣回升,2020年之前,面板設備處於供不應求狀態,中興電決定斥資4.43億餘元,向中電(1611)購入台南樹谷園區土地建廠。中興電在大陸南通轉投資中興精密機械,也從GIS開關跨足生產半導體及面板設備零件領域,目前面板及半導體設備零件產線產能滿載,主要供貨給大陸面板及半導體業者,預估1年新台幣5億,今年真空腔體佔營運比重拉高至75%,反GIS開關佔比降至25%。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