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信驊宜鼎 Q3大爆發

2017年07月12日 04:10 

涂志豪/台北報導

 

 

信驊宜鼎 Q3大爆發

信驊及宜鼎季度營收表現

英特爾新一代Skylake架構Xeon可擴充系列處理器本周正式登場,全新Purley平台將取代現在的Brickland及Grantley平台,並被英特爾視為10年來最重要的資料中心產品線。業界預期,英特爾Purley平台將在下半年引爆全面性的伺服器換機潮,合作夥伴信驊(5274)及宜鼎(5289)將直接受惠,第三季營運大爆發。

 

面對競爭對手超微(AMD)以Zen架構打造的EPYC伺服器處理器,獲得許多ODM/OEM廠開案,重返伺服器處理器市場企圖心十足,英特爾也決定正面迎戰鞏固在伺服器市場占有率,本周將正式推出基於Skylake架構打造的Xeon可擴充系列處理器及Purley平台。

英特爾將Purley平台視為10年來最重要的資料中心產品線,同時也是英特爾近幾年來所有技術集大成的心血結晶,不僅運算時脈最高可達3.6GHz且核心數上看28核心,亦將首度支援全新Omni-Path高速互聯技術Storm Lake Gen 1晶片組及六通道DDR4記憶體。

英特爾現在的Brickland平台及Grantley平台,推出至今已達3年時間,運算效能及性價比很難追上現在市場需求,所以,英特爾Purley平台的推出,除了支援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VR/AR)、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等應用,也能協助5G及自駕車等龐大運算。也因此,業界十分看好Purley平台的推出,並樂觀看待將在下半年引爆全面性的伺服器換機潮。

英特爾Purley平台正式登場,法人看好伺服器遠端控制晶片(BMC)供應商信驊、伺服器記憶體模組供應商宜鼎等,將成為最大受惠者,且下半年營運將逐季爆發。

信驊受惠於支援英特爾Purley平台BMC晶片開始出貨,6月合併營收月增13.7%達1.5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67.2%。第二季合併營收雖因新平台推出前的淡季效應而季減1.6%達4.46億元,但較去年同期仍大增47.7%。信驊已在去年完成收購博通(Broadcom)旗下的Emulex公司的Pilot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事業相關資產後,今年下半年正好迎來Purley龐大出貨潮,第三季營收可望將季增2成以上並創歷史新高。

宜鼎與英特爾合作多年,新一代 PCIe介面固態硬碟(SSD)、伺服器最佳開機碟SATADOM系列、採用3D NAND的最新SATA介面儲存裝置等,均將搭配Purley平台一同出貨。宜鼎6月合併營收5.4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58.2%,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16.4%衝上16.3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55.9%並改寫季度營收歷史新高。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