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日光售竹南廠 12.5億落袋

2017年07月12日 04:10 

王中一/台北報導

 

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3576)昨(11)日宣布,將竹南廠及廠務附屬設備賣予力晶旗下8吋晶圓代工廠鉅晶電子,總成交價為12.52億元,獲利約2千萬元。

為因應太陽能產業大環境的變化,新日光從去年底開始淡出「多晶」太陽能電池產品線,並將部分產線遷移至越南廠,因此,該公司董事會也在5月份決議出售生產多晶太陽能電池與模組的竹南廠,兼具節省費用與活化資產目的。

新日光竹南廠採取標售方式進行,昨日宣布售予鉅晶電子,總金額為12.52億元,獲利2千萬。

新日光目前在台灣仍有竹科廠與南科廠,此外,在大陸南昌和越南也各有一個廠區。以竹科廠而言,在6月底還舉行全新高效太陽能模組廠的啟用典禮,產能約200MW規模。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