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翔明日難得法說,今年營收估降但毛利率佳

2017-07-14林詩茵

亞翔無塵室(照片取自官網)

整廠建築及機電設備統包廠商亞翔(6139),即將於明(14)日出席證交所主辦法人說明會,此為亞翔難得對外說明業績展望。亞翔去(2016)年繳出亮麗成績單,EPS 2.97元改寫5年最高成績,主因去年第1季有聯電(2303)廈門聯芯廠處工程施作高峰,拉高營運基期,而今年在工程平穩入帳下,累計上半年營收111.18億元,年減22.5%,亞翔表示,今年單月營收大致平穩,無單一個案集中入帳情形,今年營收難優去年,但毛利率將較佳。

亞翔原為傳統空調、機電工程基礎設備廠商,隨後台灣的產業變化,公司進入實驗室工程、化學製藥廠、光電及半導體電子工業的整廠機電工程與無塵室工程領域,並且在2009年合併營造工程大廠榮工,成為國內第一家擁有營建及機電建構統包系統的企業,觸角也由機電領域擴大至整廠建築統包商,在工程承攬上更具優勢。

亞翔去年因聯芯廠在第1季為施作入帳高峰,致單季達到全年高峰,後續則回落至正常水位,第3季則因工程入帳空窗,營收達到較低水位;而今年度,亞翔單季營收則大致平穩,第1、2季營收均在50多億元,公司表示,下半年營收也可望平穩。

亞翔今年第1季營收53.08億元,雖年減4成,但受惠於單季毛利率達9.4%,單季稅後淨利僅年減11%,EPS 0.68元,較去年同期的0.82元僅小幅下滑;而第2季營收達58億元,預估毛利率也可以平穩,獲利亦可穩定。

亞翔說明,公司目前在手訂單維持高檔,主因子公司榮工近來接單持續成長,拿下包括捷運三鶯線、台鐵、台北港等公共工程,民間工程部份,則接獲南山人壽台中文心廣場、樹林樹喜廣場的新建工程案;至於亞翔的科技廠工程,則除有台積電南京廠案外,也拿下大陸華星光電、武漢天馬、中芯國際、重慶惠州金渝光電等工程案,成為未來的營運來源。

法人則估,亞翔在手工程案量達到4百億元,其中,榮工光捷運三鶯線工程案量達到2百多億元,其餘科技廠房案量也有逾百億元,未來2年的營運動能無虞。

據了解,榮工和亞翔的接案具互補性,榮工以公共工程為主,案量大、工期長達5~7年,營收貢獻穩定;而亞翔的工程則以科技、高端的無塵室廠房為主,工期短約2~2.5年,在景氣榮景時為主要的營運動能。

亞翔對下半年的看法維持平穩,由於去年第3季是該公司的近年低檔水位,預料單季的營收、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不過,亞翔也直言,去年聯芯案量大,今年在個案入帳平穩下,全年營收難優去年,但公司有信心毛利率較佳,整體獲利下滑的幅度可望較緩。

法人則估,亞翔第3、4季營收可以維持50億水位,全年營收約200~210億元,年減10~15%,若毛利率持穩在9%,今年EPS可持穩在2.5元以上。

亞翔去年EPS 2.97元,今年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除息交易日為8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