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旺晶片指紋IP 獲聯電驗證

2017年07月31日 04:10 

涂志豪/台北報導

 

 

力旺晶片指紋IP 獲聯電驗證

力旺季度營運表現一覽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eNVM IP)廠力旺(3529)第二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3%,每股淨利1.79元,符合市場預期。

 

力旺宣布,最新晶片指紋矽智財NeoPUF已成功布建至聯電的高階製程平台,這項IP是利用每顆晶片獨一無二的物理特徵發展而出,非常適合應用於物聯網及資料中心等高安全需求領域的硬體保護。

力旺第二季是傳統權利金認列淡季,但今年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合併營收3.32億元,約與第一季持平,在提列去年未分配盈餘所得稅後,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36億元,較第一季下滑9.9%,每股淨利1.79元,符合市場預期。

力旺上半年合併營收6.6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5%,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5%,每股淨利3.79元。

力旺最新NeoPUF矽智財已成功布建至聯電的高階製程平台。力旺表示,NeoPUF已完成聯電的28奈米HPC+製程平台的設計定案(tape out)。另外,這項IP也已經獲得聯電55奈米ULP平台的驗證,聯電55奈米ULP eFlash平台的驗證預期也將於近期完成。

晶片資安日益受到重視,而物理性不可複製功能(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PUF)因具有「獨一無二」且「無法預測」的特點,近年來則廣泛被用於各種安全應用領域。晶片製造過程中,難免會產生一些細微的差異,這些製程變異會造成晶片表面的物理變化,就形成所謂的「晶片指紋」。

晶片指紋是每顆晶片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ID,可作為硬體的安全信任根(root of trust)。在嵌入NeoPUF後,晶片本身將獲得最根本的保護;物聯網裝置也能透過有使用NeoPUF IP的晶片,取得獨一無二的ID,確保從製造生產到啟用,乃至長期運作等各個階段的安全性。

力旺的NeoPUF技術取自CMOS標準邏輯元件,可廣泛用於各種邏輯製程,而且不需要昂貴的錯誤校正措施(Error Correction)。

在實際應用上,NeoPUF IP可被用於設計成安全認證、加密及安全金鑰等各種安全功能。力旺和聯電這次合作將使得客戶可在聯電的製程平台上採用NeoPUF IP,藉此在產品設計中加入安全元件,因應物聯網蓬勃發展市場對晶片資安的需求。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