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電股》錸德文教基金會助巴楠花合唱團赴馬國表演

2017年07月31日 08:52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由錸德(2349)文教基金會結合客戶茲雲贊助高雄縣那瑪夏鄉巴楠花部落小學(原民族國民小學)的巴楠花合唱團,於29日在馬來西亞參加由偶也文創、發現適耕莊及機興海星基金會主辦的美麗生活節第三波活動——美麗生活節壹柒之聲動大地活動,錸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表示,錸德文教基金會透過城鄉交流甚至是出國表演,放大偏鄉孩子的夢想,達到弱勢孩子受到全能教育的目標。

921大地震後,錸德集團副總裁,也是集團董事長葉垂景的夫人楊慰芬為協助南投縣山區偏遠地區學童生活與就學問題,與集團幾位董事共同出資,於1999年成立錸德文教基金會,秉持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協助偏鄉弱勢學童,不僅在2002年與TVBS共同推廣『寶貝我們的希望』,針對弱勢家庭學童營養午餐的援助拋磚引玉捐款近千萬元,亦與東元、光泉、兆豐等企業合作成立驚嘆號平台,經過近18年的努力,目前贊助的偏鄉學校已有40多所。 高雄縣那瑪夏鄉的巴楠花部落小學原為民族國小,在莫拉克風災中失去了一切,後來經過重建,更名後由該校小朋友組成巴楠花合唱團,在國際合唱大賽舞台曾榮獲銀質獎,而馬來西亞『美麗生活節』是繼2016年的『美麗生活節之發現適耕莊』活動後,偶也文創、發現適耕莊及機興海星基金會再次舉辦,今年投入更多資源擴大舉辦『美麗生活節壹柒』活動。

楊慰芬表示,過去偏鄉孩子都以爸媽為自己學習的標竿,基金會透過城鄉交流甚至出國表演,例如:偏鄉孩子坐高鐵到台北參觀天文館後,就有孩子說長大後想當高鐵站上、觀星員或天文館長等,放大偏鄉孩子的夢想,而此次巴楠花合唱團參與馬來西亞『美麗生活節壹柒』活動,不僅是藉由表演分享他們逆境向上的故事,基金會亦安排孩子們入住寄宿家庭,與當地孩子一起上課,體驗當地的生活,達到弱勢孩子受到全能教育的目的。今年的『美麗生活節壹柒』活動共分為三波活動,5月14日的『美麗生活節壹柒之與風箏有約』率先開跑,隨即6月3日到4日的『美麗生活節壹柒之發現適耕莊』接棒,並以7月29日的『美麗生活節壹柒之聲動大地』為最後壓軸,由『Panan Choir巴楠花合唱團』作為主秀演出,這群孩童雖因莫拉克風災失去了一切,但他們從失去當中慢慢找回他們的文化和自信。期望藉由這次的演出分享他們逆境向上的故事,再透過撼動人心的歌聲傳遞人與土地之間的故事。

楊慰芬強調,錸德文教基金會期望藉由帶領群偏遠山區的孩子參與各項多元化的國內外活動,讓這些逆境向上向善的學童,除了一般的學校教育外,能有更多機會踏出台灣,體驗更多元的世界觀,實踐『全人教育』的理想,尤其在心靈面的啟發上,培育其積極自信、關愛社群、承擔的社會棟樑。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