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航運股》取消航班效應,長榮航跌

2017年07月31日 12:17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因尼莎颱風來襲,長榮航空(2618)昨日有500多位空服組員依法申請天災假,致使派遣人數不足,使得部分航班遭到取消,不僅逾萬名旅客權益受牽連,也對於長榮航自身業績造成影響。今日股價早盤最低來到14.6元,小幅下跌逾1%。

長榮航於29日部分航班因風雨取消及延誤外,原預計30日上午颱風離台後即可陸續恢復正常營運,但因30日全台宣布停班、停課,至30日凌晨4點前,已有500多位空服組員依法申請天災假,致使派遣人數不足,長榮航空雖已盡全力調整人力,但仍取消約50個來回航班,影響超過萬名旅客。

長榮航表示,此次有一些空服員主動銷假配合飛航,但部分空服員因為不符合疲勞法規的休時要求及飛時限度等因素,未能於今日安排勤務,公司對於這些主動配合出勤的空服員表示感謝。另外,再次向旅客致上最深的歉意,也特別感謝絕大多數的員工都能堅守崗位、同舟共濟,珍惜全體員工長期以來努力的成果。

不過市場認為,長榮雖全力調整人力,協助旅客簽轉、提供退票免收手續費及餐券等服務外,但仍取消約50個來回航班,儘管目前航班已恢復正常,但此次事件對於營運上仍具一定影響。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