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聯發科產品成本優化,Q4見效益

2017年07月31日 15:57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第二季毛利率回溫至35%,較前季增加1.5個百分點,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希望持續進行產品成本優化,新成本架構的數據機(Modem)將有望改善毛利率表現,有機會於第4季見到效益,且明年可望朝Cat.10或是Cat.16發展,但目前仍在評估中。

今年上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場表現清淡,謝清江表示,由於第2季生產端的庫存仍較高,不過目前觀察下半年庫存水位就會降低,加上下半年旺季來臨,預估整體狀況較上半年轉佳。

謝清江表示,P25已經放量出貨,第2季和第3季量會比較大,P30將於第4季量產,可能會採用22奈米,但目前尚未定案,放量應於明年上半年。此外,謝清江也提到,聯發科明年可望進入7奈米。

謝清江預估,今年全世界智慧型手機市場仍有個位數的成長,不過謝清江坦言,聯發科今年要跟著向上成長難度較高,雖然挑戰很大,但聯發科仍會往成長之路努力,預估第3季行動運算平台(智慧型手機+平板)出貨1.1億套至1.2億套,出貨僅持平。

聯發科第2季合併營收達580.79億元,季增3.6%,年減近2成;營業利益23.58億元,季增94.6%,年減66.6%;營業利益率為4.1%;淨利為22.1億元,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減少66.7%與66.5%;每股盈餘(EPS)僅1.51元,較上季與去年同期的4.29元和4.16元皆呈現大幅下滑,並改寫掛牌上市以來新低記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