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通信網路》中華電攜Netflix拚OTT?鄭優:角力談判ing

2017年07月31日 17:0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電信業在4G資費戰殺聲隆隆下,電信業紛紛轉戰OTT產業,積極充實內容搶攻市場眼球,由於Netflix是目前全球提供網路隨選串流影片的知名業者,若能和其合作,對於經營OTT的業者來說,絕對是一大助益,中華電(2412)董事長鄭優表示,目前持續自洽談當中,還在進行條件的角力戰。

電信業持續深耕OTT,為下一代產業新契機,鄭優表示,中華電發展OTT,旗下所擁有的1100萬行動用戶,絕對是是最有利的基礎,可以好好運用再開發,發展OTT產業最大的考驗還是把內容做好,才可以吸引收視戶親近,尤其在使用智慧機的收視族群中,年輕一代更是關鍵。

Netflix是提供網路隨選串流影片的國際知名業者,至於中華電何時會和Netflix合作,讓其內容上架?鄭優表示,目前雙方還持續在談條件,互相的期待還沒有共識,就中華電來說,講求公平合理,最主要還是在預算方面,鄭優直言,成本、效應畢竟還是營運的最重要關鍵。

另外,鄭優說,就OTT業者來說,其實中華電是可以提供良好的IDC設備,是很好的談判基石,中華電可以提供很優質的基礎網路設備,他也認為,OTT和MOD其實是互補,內容可以相互支援,是可以共存的,尤其是針對不同的收視群,在投資拍片方面,中華電也不排除拍攝戲劇,目前持續評估當中。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