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朝對峙〉北韓擬8月射4枚中程導彈 目標是關島30公里外海域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10 10:20

0

北韓擬8月射4枚中程導彈,飛越日本,落在關島30-40公里外海域。  (圖:AFP)

北韓擬8月射4枚中程導彈,飛越日本,落在關島30-40公里外海域。 (圖:AFP)

北韓和美國互相叫戰還不夠帶勁,北韓開始有動作了。據北韓中央通訊今 (10) 日報導說,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樂兼 (Kim Rak Gyom) 表示,為壓制關島一個表要軍事基地,向美國發出嚴正警告,正在研究瞄準關島周圍同步發射 4 枚「火星 - 12」(Hwasong-12) 中程彈道飛彈 (IRBM) 的作戰方案。

金樂兼表示,飛彈將穿越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用 1065 秒鐘的時間飛行 3356.7 公里後,落在距離關島 30-40 公里的海域。預計 8 月中旬擬定完成作戰方案,向北韓領袖金正恩報告,並保持待命狀態。

亞股暫時未對北韓向關島海域發射 4 枚導彈反應,截至 10:00 左右,日經 225 上漲 0.06%,南韓綜合指數跌 0.44%,港股跌 0.41%,滬股漲 0.17%。日元最新報 110.059,貶 0.0746%。韓元最新報 1137.87,升 0.0641%。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本週對金正恩開砲,表示北韓如提高對美威脅,「將遭遇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北韓則回嗆,已在考慮以超中程彈道飛彈攻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的戰略軍事設施附近區域。

面對美國與北韓的叫戰和叫囂,北京當局昨 (9) 日天提出警告,反對任何可能引發北韓武器計畫緊張情勢的煽動性說法。形容朝鮮半島情勢「複雜而敏感」,警告涉及僵持情勢的有關各方應避免「升高緊張局勢的言詞和行動」。

北韓稱認真考慮攻擊關島,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Rex Tillerson) 忙著降溫,他 9 日飛往關島途中向媒體表示,美國沒考慮過改變路線,他不認為有任何迫切的威脅;他並說,美國人民應該可以晚上安心睡覺,無須擔心北韓過去幾天的言論。

針對川普 8 日警告北韓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面對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蒂勒森表示,他認為川普的作法是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以理解的語言向北韓傳遞強硬訊息,因為金正恩似乎不懂外交語言。

蒂勒森說,川普只是希望向北韓政權表明,美國絕對具有捍衛自己的能力,也會捍衛自身與盟友;「我認為重要的是,他 (川普) 傳遞這個訊息,以避免任何誤判。」

由於川普和蒂勒森說法不同調,美國國務院出面淡化他們相互牴觸的言論,堅稱美國在北韓一事上訊息一致。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 (Heather Nauert) 說:「無論是白宮、國務院,還是國防部,我們口徑都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