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瑋傑無毒再生PU燃料 成本低、高效

2017年08月16日 04:10 

郭文正

 

 

瑋傑無毒再生PU燃料 成本低、高效

瑋傑科技提供經SGS檢驗數據可明顯比較出「無毒再生PU燃料」與相關燃料的優劣。圖/瑋傑科技提供 文/郭文正

瑋傑科技公司成功研發推出PU廢料可轉換成無毒燃料且成本低於煤炭的「無毒再生PU燃料」,既可解決廢棄PU材料回收處理問題,又可為國內日趨嚴重的燃燒空汙解套,加上成本更低於燃煤,已成最具環保特性與實用經濟多效能燃料,日前也獲得日本相關產業界的關注,可望充分解決PU回收棘手問題並轉成高效能低汙染燃料。

 

身為LED照明研發多年並打響名號的宏傑科技總經理與瑋傑科技董事長的陳一義表示,近期電力問題占據媒體版面,火力發電機組成為國內發電主力,然而燃煤所衍生的空汙卻也令人不得不擔心PM2.5的疑慮,該公司研發團隊歷經3年研發,成功將聚氨酯發泡材(PU)製成燃料,不僅燃燒成本降低,燃燒後氣體還優於環保空汙標準,更能解決目前大量PU有毒廢料的回收問題,此成果不僅可達到實質減廢效能,還能轉製成燃燒符合國內空污標準的無毒燃料,將是最具節能減碳的新環保循環經濟。

該公司新研發的「無毒再生PU燃料」系將廢棄的電冰箱、冷藏冷凍櫃、冷氣機等的發泡材料透過專業再製造後,成為無毒可燃燒的燃料,不僅為廢棄的PU解決回收問題,還可製成無毒又符合國內燃燒空汙標準燃料,且價格比煤炭便宜,對國內日漸嚴重的燃燒空汙有顯著的幫助,一舉數得的環保特性更是燃料界的明日之星。

 

陳一義進一步表示,日本早先也有相關研發與實測,只不過卻因戴奧辛的產生與熱值過高損壞鍋爐兩項問題而作罷,該公司經過研發後加入獨家配方劑,可減少含水分相對煙量也隨之減少,更重要還可降低總燃燒值,而且經過國內SGS檢驗報告燃燒時氯含量為0.0016wt%,依國內要求數據低於0.015wt%即可不用驗戴奧辛,因此該公司的「無毒再生PU燃料」已可充分解決日本所面臨的相關問題,目前已有日本客戶接洽中。

「無毒再生PU燃料」材料來自於回收的廢棄物其來源不虞匱乏,現階段該公司已與國內大型回收商簽約取得合作,相信這技術的誕生對於國內將有實質的低成本能源效益,加上燃燒符合空汙標準,一舉數得的環保特性將引領國內走入低成本高效益的燃料新世代。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