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面板產業周期下滑 大摩降評友達

2017年08月16日 04:10 

張志榮/台北報導

 

 

面板產業周期下滑 大摩降評友達

面板產業供需狀況預估

繼瑞信證券後,摩根士丹利證券昨(15)日也認為面板產業周期高點已過,評估面板價格自第3季起走跌,因而將友達(2409)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調降至中立與11.4元,惟面板廠中所受衝擊仍有輕重之分,看好台廠優於韓廠。

 

無獨有偶,昨天也將友達與群創重新納入追蹤名單的港商匯豐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洪希民,也均給予賣出評等,目標價分別為10元與11.4元,但看好韓廠表現會優於台廠。

洪希民提醒,面板產業歷經2016年與2017年連2年的健康走勢後,預估2018年起將重返供給過剩之路,且這波產業周期下滑恐持續至2019年,而非外界認為僅是今年下半的短暫修正,而來自面板價格的下滑壓力,勢必對股價造成影響。

 

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施曉娟指出,OLED投資比重較高的LGD,受面板價格走跌衝擊會大於友達與群創,這也是友達與群創投資評等「中立」優於LGD「減碼」的主因,因台股補漲,友達與群創昨股價分別上漲0.85%與1.82%,之後將視其他外資券商是否跟調降獲利預估值而定。

施曉娟表示,面板價格從8月起加速跌勢,主要反應電視需求趨緩與京東方等新產能增加等因素,WitsView預估8月電視面板價格將跌6~15美元、跌幅6~7%,到了2018年,因三星無意關閉L7-2廠,加上京東方世界首座G10.5產能將開出,將持續面板價格跌勢,並衝擊面板廠獲利。

著眼於65吋與76吋等超大尺寸電視需求增加,施曉娟表示,包括京東方、鴻海、LGD等面板廠商都積極擴大在G10.5代廠的布局腳步,以搶食這塊大餅,也就是說,2018年上半年起將有7座G10.5代廠與2座G8.5代廠產能陸續開出,長期而言,手中財務結構穩定的台灣廠商,將會流失市占率給競爭對手。

不過,施曉娟指出,儘管覆巢之下無完卵,友達與群創或多或少都會受到面板產業周期走跌的影響,但考量目前2018年的P/B值已來到0.5倍,意味此利空消息已反應在股價,未來來自於穩定現金股利配發率與組裝業務題材將支撐股價。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