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車用題材股 催油門

2017年08月16日 04:10 

涂憶君/台北報導

 

 

車用題材股 催油門

10檔漲勢凌厲車用概念股

台股昨日跟隨美股收紅,車用鏡頭、電池族群拉抬買氣功不可沒,光燿科(3428)鎖漲停,美琪瑪(4721)盤中也觸及漲停、收漲8.86%,法人認為,車用題材是下半年明日之星,將加足馬力往前衝。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上市櫃公司第2季財報全數出爐,雖然上半年獲利較去年成長,但光一檔台積電就占了整體獲利的14%,以往看好的PC產業因價格競爭已殺成紅海,電子業的產業升級刻不容緩,當前最好的藍海便是車用市場。

中國大陸發展電動車不遺餘力,連電子代工廠鴻海也要切入自駕車,傳統車用電子零組件開始沒落,電動車、自駕車題材將成為車用市場最具發展空間的領域;電動車需要用到鋰電池、自駕車對鏡頭需求更甚以往,相關個股潛力十足。

 

光燿科是昨日車用鏡頭中漲勢最為凌厲的個股,不僅第2季毛利率由第1季的32.73%跳升至42.96%,每股盈餘1.2元,順利轉虧為盈,外資昨日反手轉買254張,股價連3日收紅。

車用電池漲相最佳的個股美琪瑪,受惠鋰電池中的鈷今年報價飆漲,挹注營運表現,第2季每股盈餘1.24元,創下單季新高,7月營收4.31億元,連2個月締造歷史新猷,昨日收盤68.8元也創下掛牌來新高紀錄。

大昌投顧認為,大盤近期仍偏「弱勢反彈」,5日線能否收復,端看外資買進力道是否持續。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