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萬旭拿下海康大單 營運谷底翻

2017年08月16日 04:10 

王中一/台北報導

小字型

 

曾靠著極細同軸線每年賺逾半個股本的萬旭電業(6134),昨(15)日舉辦久違的法說會。相較於同樣在昨天辦法說會、上半年EPS同為0.44元的康控-KY(4943)來說,萬旭在獲利的成長空間雖略有遜色,但跨入手機「照相鏡頭模組」和「指紋辨識模組」領域的業績爆發力,以及成為全球安控龍頭海康的供應商等轉形成效則是不遑多讓,對股價帶來的想像空間也更大。

萬旭去年轉虧為盈,今年上半年EPS0.44元,今年EPS將從1元起跳。萬旭昨日收盤價15.3元,而業績面是「第三季優於第二季、第四季高於第三季」來看,目前的本益比明顯偏低。

萬旭總經理張程欽表示,旗下分為三大事業處,配線事業處涵蓋極細同軸線和一般線,終端產品包括軍事及工業用高階筆電、醫療影像儀器、安防監視器及消費電子USB3.1、高階空拍機。由於耕耘大陸市場有成,尤其在安控的主要客戶海康威視躋身全球第一大廠,每年維持60%成長力道,也讓該部門營運水漲船高。

張程欽指出,SMT事業處為萬旭與日方共同合資成立的「萬旭蘇州光電」,尤萬旭持股55%、日方持有45%,主要供應中國大陸的手機指紋辨識及照相機模組,採取「不帶料」的方式,替「中國前五大業者當中三家」做代工,預期今年有1億支的大陸品牌手機要用到萬旭光電的產品。

而萬旭的第三個事業處則是網通產品,該部門主打專業高端天線開發設計,主要產品為LTE基地台及IOT Smart Home的天線。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