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UPS職訓用Vive,宏達電VR再添異業合作

2017年08月16日 08:1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宏達電VR(虛擬實境)異業合作再添佳話!宏達電(2498)於最新宣布HTC Vive將與UPS合作,UPS目前正透過Vive和虛擬實境培訓技術,教育訓練UPS快遞送貨司機,以確保和貫徹貨物運送途中的安全,目前全球也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透過Vive培訓員工,未來可望成為職訓中的一門新顯學。

宏達電指出,預計從9月起,UPS計畫在全美9家UPS培訓機構中推出Vive物流鏈訓練,為駕駛員提供一個最具沉浸式的虛擬實境訓練環境,這個新的培訓工具由UPS技術專家開發,並重現了駕駛實際上駕駛物流車輛的經驗,透過Vive擬真的模擬訓練,學員學會識別和判斷日常運送路線中可能出現的道路危險。

UPS資訊長暨工程主管Juan Perez表示:「虛擬實境在駕駛安全的培訓領域方面,提供了技術上的大躍進,虛擬實境創造了一個超真實的街景,即使平常有透過Vive玩電動遊戲的年輕駕駛們,都對這項虛擬實境培訓內容的擬真性相當滿意。」

除了UPS之外,許多公司也都透過Vive來培訓自己的員工,因為這種培訓方式與其他方法相比成功率很高,且虛擬實境課程內容也有較高的保存率。此外,還可以透過培訓的設施來模擬現實世界的場景,以提高培訓時的沉浸感。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